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娃哈哈 看好台灣房產醫療

娃哈哈 看好台灣房產醫療

【經濟日報╱本報綜合報導】 2009.11.27 02:59 am


中國最大飲料集團娃哈哈董事長宗慶后昨(26)日低調訪台,參訪北部知名的醫療院所,對台灣房地產市場及醫療產業甚感興趣,有意結盟台灣業者,在杭州打造醫療健診事業。

宗慶后昨(26)日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及吳伯雄等政要,由於他也是中國人大常委,此行相當低調;他也會接觸台灣醫療產業和房地產業者,預計在台停留五天,30日離去。

今年64歲的宗慶后,11月初剛被富比士雜誌選為中國第三大富豪,資產由去年度的13億美元暴增到48億美元,僅次於比亞迪公司總裁王傳福的58億美元、希望集團總裁劉永行的55億美元。據了解,宗慶后隨行還包括娃哈哈餐飲管理公司總經理時佳,及娃哈哈新事業部總經理李艮琪。

宗慶后也與台灣業者積極接觸,尋求這幾天也會拜會力麒建設,並參訪北部知名的醫療院所,顯示對台灣房地產市場及醫療產業甚感興趣,娃哈哈考慮在杭州打造醫療健診事業。

根據娃哈哈公司網站顯示,該公司去年營業額人民幣328億元,稅後純益人民幣46億元,事業橫跨調味果汁、包裝水、碳酸飲料及茶飲料。其中在包裝水及茶飲料和康師傅競爭激烈,碳酸飲料「非常可樂」在大陸的銷售量更超越可口可樂居市場龍頭。

娃哈哈今年9月也與法國達能(Danone)集團的法律糾紛達成和解,娃哈哈將向達能買回雙方合資的51%股權。

去年中國大陸爆發三聚氰氨事件,娃哈哈一度想跨入乳飲市場,宗慶后並特地來台,邀請光泉公司共同投資大陸乳飲市場。

今年3月,更傳出娃哈哈將入股愛之味的消息,雖未獲得證實,但宗慶后與台灣互動頻繁,他這次來台,可能又會引發國內食品業者關注。

udn行動版 m.udn.com,最麻吉的口袋媒體,最適合手機瀏覽的網站

【2009/11/27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