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台灣國際品牌/巨大 得意兩岸歐美

台灣國際品牌/巨大 得意兩岸歐美

【經濟日報╱高敏惠】 2009.11.27 03:40 am



巨大獲2009台灣國際品牌獎,發言人許立忠(左)代表領獎,並與蕭萬長副總統合影。
巨大機械/提供
連續四年獲得台灣國際20大品牌的巨大機械(Giant),今年一舉擠進前十大,排名來到第八,品牌價值達2.62億美元,在景氣寒冬中依然挺進,每年營收跨大步前進,同時帶動全球自行車運動風潮。

巨大機械發言人許立忠表示,巨大從大甲鎮的一家自行車代工廠發跡至今,Giant已成為全球馳名的自行車龍頭品牌,並成功扭轉歐美市場對Made In Taiwan的印象。在台灣及中國,Giant穩占第一品牌。在歐洲及北美市場,Giant則名列三大品牌,產品銷往全球50多個國家,是目前全球營收最大的自行車廠。

許立忠指出,Giant很早便投入自創品牌,隨著自創品牌與全球化的過程,建構研發設計、採購、生產製造、品牌、行銷、通路、零售、服務等完整的經營價值鏈,獨特的運作模式,也是Giant能創造差異競爭優勢的關鍵所在。

Giant連續多年在環法自行車大賽等重要比賽中奪得佳績,產品的優越性獲得世界頂尖選手的不斷驗證。此外,Giant產品也多次獲得iF設計大獎及各國專業媒體的肯定,也是台灣精品金銀質獎常勝軍,這些都是維繫品牌不墜的重要因素。

2007年5月,董事長劉金標以73歲高齡,完成單車環島夢想,掀起全民騎自行車熱潮。今年5月,劉金標更從北京騎到上海,成功將自行車文化傳遞到全球華人社會。近年來,Giant也在台灣各大觀光景點設Giant專業自行車租賃站,讓民眾可隨時體驗騎車樂趣。

此外,「Giant Cycling World」(GCW)也一直是Giant極力推廣的通路新概念。「GCW專門店」是近幾年Giant發展的通路重點,將Giant完整的產品與良好品牌形象做最有效的呈現。許立忠強調,優質的產品和服務、專業的行銷通路以及令人感動的品牌魅力,正是Giant品牌不斷精進的利器。

udn行動版 m.udn.com,最麻吉的口袋媒體,最適合手機瀏覽的網站

【2009/11/27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