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

速食業激戰/麥當勞漢堡王 誘食客早起

速食業激戰/麥當勞漢堡王 誘食客早起

【經濟日報╱編譯謝璦竹/綜合外電】 2009.12.12 02:46 am



麥當勞下個月起將擴大推出1美元超值早餐,以對抗高失業率造成的早餐人口下滑,以提振銷售。但Jack in the Box等其他速食業者則厭倦削價競爭,決定逆勢操作,推出優質組合餐,期能提高獲利。
(美聯社)
麥當勞搶救早餐大作戰,下個月起將擴大推出1美元超值早餐,Taco Bell與漢堡王(Burger King)速食連鎖店也不甘示弱,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勾引食客早起,以對抗高失業率造成的早餐人口下滑。

華爾街日報報導,麥當勞準備從1月起在全美大打1美元早餐廣告,包括香腸小漢堡、香腸餅乾、墨西哥玉米煎餅、小杯(12 盎司)咖啡,以及薯餅等,都只要1美元,希望賴床的人聞香而起。

麥當勞發言人普勞得說:「我們知道現在客人比以往更想擁有負擔得起的生活小享受,包括隨時都可享受外食。」

冬天原本是早餐淡季,麥當勞早餐業績受高失業率衝擊。麥當勞執行長史金納(Jim Skinner)10月時坦言,高失業率對早餐銷售有「些許衝擊」。早餐占麥當勞美國營收的四分之一。

早餐市場是兵家必爭之地。百勝集團(Yum Brands)旗下的Taco Bell也準備推出以89美分玉米餅為主打的低價早餐。在亞利桑那州土康市地區配合廣告推出後,Taco Bell已讓當地麥當勞備感壓力。

第二大漢堡連鎖業者漢堡王10月起推出1美元早餐,主打雙層吉士堡,號稱「市場上1美元所能買到最超值的產品」,甚至引起同業指控。漢堡王在其薯條包裝上的廣告提醒消費者:「全天供應美味餐點」。

另外,麥當勞也推出麥克捲,將大麥克內容包在墨西哥捲餅裡,價格只要1.49美元,是大麥克一半。

麥當勞明年的廣告預算比往年都高,希望扭轉銷售下滑的頹勢。本周稍早,麥當勞發布美國11月同店銷售下滑0.6%,是連續第二個月下滑,也比10月的0.1%跌幅擴大。


【2009/12/12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