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

速食業激戰/Jack in the Box要打口碑

速食業激戰/Jack in the Box要打口碑

【經濟日報╱編譯賴美君/綜合外電】 2009.12.12 02:46 am


有些速食連鎖店業者在以1美元的漢堡、三明治吸引消費者後,現在決定逆勢操作,捨棄削價競爭的低價策略,改以優質餐點出招,希望能增加營收與提高獲利。

受到不景氣的波及,速食業者決定與消費者共體時艱,紛紛推出1美元漢堡,不過也有不少業者覺得低價餐點無法凸顯自家餐點的特色。例如,Jack in the Box公司已決定不再強打1美元漢堡的廣告,改以優質餐點搶攻市場,並提供三明治搭配飲料與薯條或玉米片的低價組合餐。不約而同,溫蒂漢堡(Wendy's)也在近期推出優質組合餐的行銷策略。

在全美擁有2,200個據點的Jack in the Box表示,希望這項優質餐點的方案可以幫他們在市場上打出口碑。他們說,削價競爭的市場簡直讓人慘不忍賭。陽光信託公司(SunTrust)分析師歐卡爾指出,這些速食業者竭力想改善報酬率,但仍舊想以誘人的價格來吸引顧客。他說,物超所值依然是招攬顧客的最佳利器,不過優質餐點的方案可能是新契機的開端,民眾極有可能開始捨棄1美元的餐點。

不過優質餐點的方案並非宣告削價競爭結束,還是有速食業者說,他們的價格還可能再大幅下殺。麥當勞,漢堡王(Burger King)與Taco Bell都會繼續打價格戰,其他業者也不敢排除這個可能性。

美國第二大速食連鎖店漢堡王最近推出1美元的雙層起士堡,麥當勞也將在明年推更多低價餐點。這場速食大戰就得看究竟是低價漢堡勝出,還是優質組合餐會稱王。

在麥當勞與漢堡王兩大速食業者削價廝殺下,小型的速食連鎖店只能在逐漸萎縮的小眾市場中力求生存。


【2009/12/12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