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徐重仁求新求變 打破通路界線

徐重仁求新求變 打破通路界線

【經濟日報╱文/李至和】 2010.01.07 04:22 am

7-ELEVEN「CITY CAFE」推出五周年,統一超商總經理徐重仁提起二十年前,統一超商第一次賣美式咖啡的往事。
記者游順然/攝影
統一超商2009年跨入新業種,搶攻日用品等民生用品市場,今年統一超更積極跨業種賺錢,原因都在於統一超總經理徐重仁一句「通路界線愈趨模糊,市場可能重新分配」。

徐重仁強調,「現在開店要開會賺錢的店,今年不只要創新產品,也會針對既有店進行更新或改換更好的地點」。

統一超去年前11月累積營收達928.96億元,法人推估去年營收可望突破千億元大關。徐重仁認為,市場的空間仍相當大,但空缺必須自己找,尤其要跟著消費者的改變與時俱進。

徐重仁對統一超今年的策略大方向是「店數不會大幅度增加,但既有店必須持續升級,單店效益要能提高,商品選擇要更豐富」。

他認為未來通路界線將會愈來愈模糊,市場重分配的機會很大。7-Eleven積極主攻日用品市場,跨入現烤烘焙業,甚至已成為國內第一大平價咖啡通路,都是7-Eleven藉著通路實力,跨入其他零售版圖的痕跡。

徐重仁說,開發日用品、現烤麵包、現煮咖啡、便當等商品,不是要去搶量販店、麵包店、咖啡店的生意,而是要把市場的餅做大,這些也都是根據消費者需求延伸出的機會點。

他以日前剛推出的握便當為例,他剛開始並不認同握便當的概念,但自己在車上吃過以後,覺得實在很方便,這就是迎合消費者生活改變而誕生的產品,7-Eleven未來開發商品就要朝這種方向發展。

在統一超轉投資的零售事業部分,今年暫時不會有代理新品牌的計畫,目前將現有的餐飲、生活雜貨、百貨等零售業照顧好。

不過,徐重仁對上海7-Eleven的期待甚高。他說,今年希望店數能擴充至50家,目標比原訂的30家高出許多,將加快在上海的布局,快速擴張在中國市場的占有率。

【2010/01/07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