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三星「接點行銷」 與顧客搏感情

南韓三星電子來台推動「接點行銷」,重視與消費者的互動關係,相繼在全省各地舉行體驗銷售、街頭演唱會、強化POSM(店頭布置物)、銷售話術等,帶動三星觸控手機、數位相機、MP3等產品大賣,觸控手機銷售排名更已躍升為第一大。


「接點行銷」就是業務人員從拿到手機,與通路第一線銷售人員溝通,甚至門市陳設、銷售流程,以及與消費者溝通的技巧等,都有精準的訓練與設計。

台灣三星去年第三季開始致力在讓消費者真實接觸到真正觸控的產品,針對電視、手機、MP3及數位相機等新產品,門市都特別規劃體驗設計,進而帶動銷售成果;其中觸控手機目前排名已躍升至第一大,手機整體銷售排名也上升至第二大。

根據通路市場調查與統計資料顯示,三星觸控系列手機在去年8月以近2萬支銷量,拿下台灣觸控手機市場第一名,達成觸控手機第一品牌目標。而三星Star S5230機種單月銷售破萬台,蟬連零售市場最熱銷觸控手機機款。

台灣三星總經理金衡睦昨(19)日在新春新營運願景上表示,三星多項產品如液晶電視、LED背光電視、液晶監視器,在全球市場銷售均居第一大,希望這些商品也能在台灣市場成為銷售第一名;而與消費者互動的接點行銷,將是今後營運重心。

三星在數位相機領域算是新兵,去年第四季在全球上市雙螢幕的新機種,立即帶動買氣。金衡睦說,今年景氣好轉,消費者可能提高購買中高階3C商品的意願,將誘發1萬元以上數位相機的購買力,三星的雙螢幕機種,就具有引領市場的流行與潛在需求。

針對三星的ST550雙螢幕數位相機,當時設計的POSM(店頭布置物),就模擬消費者經過螢幕時的真實感受,帶來很大迴響。去年第三季起,三星在全台推出大規模的「體驗活動」、「觸控,非得親身體驗」等,第四季加碼推出的「Samsung Mobile Live彩色樂園的街頭演唱會」,就是要讓消費者體驗三星產品的特色,這些都是接點行銷的延續。

台灣三星行銷處長鄭昭敏說:「觸控手機的體驗活動,以創意行銷Corby體驗車、Corby Girl及各式新奇的潮流體驗活動,觸動年輕族群的心,也打動三星手機在台灣年輕市場的高占有率。」

三星去年曾在台北市西門町推出逾萬人次體驗的Samsung Corby彩色冒險活動,伴隨著新奇有趣的互動遊戲,給消費者最新的Touch觸控驚喜,除讓消費者現場體驗三星觸控手機魅力,現場青春洋溢的Corby Girl,也是人氣焦點。這些案例都是三星去年成功取得市占率的法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