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劉樹崇 借鏡百貨行銷術

劉樹崇 借鏡百貨行銷術

【經濟日報╱記者陳怡君/台北報導】 2010.01.28 03:09 am


美商亞洲美樂家大中華區副總裁兼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劉樹崇,運用多元化的行銷手法,將百貨公司的滿額贈運用到直銷業,同時開發在地化的「台灣獨賣」商品,讓美樂家創下最短時間內登上直銷業第二大的紀錄。

美樂家總部擬定的行銷制度訴求「消費回饋」,例如連續四個月、每月消費2,000元,四個月消費為8,000元,公司會回饋10%,等於有800元消費回饋,可直接兌換等額的商品。

劉樹崇說,透過這種方式,這讓直銷商消費沒壓力,也能買愈多、省愈多,並且會持續回購。

美樂家也採用百貨業常用的滿額贈促銷手法,收集北、中、南正夯的商品,經內部市調,選出當月的滿額贈贈品,如實用的調理機。

專櫃頂級保養品牌經營VIP的模式,也是美樂家參考的對象。美樂家推出頂級的魚子醬保養品時,就邀請會員體驗護膚,拉近與會員的距離。

藉著靈活的行銷策略,讓美樂家增加與會員的黏著度,去年近20萬戶會員中(夫妻算一戶),純消費就占四分之三、達15萬戶。

劉樹崇也讓美樂家在台灣開發在地化的商品,在近400項商品中,「台灣獨賣」商品占比2%至3%。例如在台大農藝系教授劉麗飛推薦下,開始賣台東池上御品有機米,一包115元,前年開始賣,每年都可賣出20萬包;而德國進口的有機果麥片,也只在台灣販售。

美樂家台灣分公司並向總部爭取,在台灣開賣、台灣製造的NAQUA,搶進平價保養品市場。繼去年推出美白保養品後,今年將加入保溼新品以拓展商品線。

【2010/01/28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