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好市多將砸300億 在台擴店20家

好市多將砸300億 在台擴店20家

【聯合報╱記者朱婉寧/台北報導】 2010.02.03 03:36 am


經濟部投資處昨天表示,看準兩岸直航商機,知名量販店美商好市多(Costco)決定投入新台幣300億元,將在桃園縣設立亞太發貨中心,並將在台再拓展20家分店。這是去年以來最大金額的外商投資案。


投資處官員昨天指出,看準台灣兩岸商機,已經有多家外商表示有意願投資台灣,例如美商Prsons Brinckerhoff、美商PGL Investment Corp.、德商西門子、新加坡CPG工程顧問公司,都對愛台十二建設表示過興趣,紛紛來台灣叩門,Parsons Brinckerhoff還參與了桃園機場捷運工程,CPG也曾經投標桃園航空城區規畫工程。

另外,新加坡悅榕集團則是看準陸客商機,也表示有意在台灣找地,成立大型渡假村。

官員表示,好市多選在桃園縣設立大型發貨中心,是看準兩岸直航的機會,但因為發貨中心需要用地龐大,去年一直苦尋不到適合地點;今年初好市多終於在桃園縣大園鄉找到一塊8公頃的土地,除了台灣以外,未來也將發貨到亞太主要地區。

除了外資來台投資之外,台商回台投資比率也增加。官員指出,近年台商回台投資數量,從96年的新台幣141億元,到97年增為204億元,去年更成長到362.4億元,今年預期將達380億元,比去年再成長8%。

官員說,以今年為例,截至1月底,短短一個月之間,台商回台投資案就有10件,金額達新台幣16億元。

另外,官員表示,過去回台企業多以製造業為主,但是去年卻多了服務業,如自然美在台設宜蘭渡假村及企業總部,康師傅在彰化蓋博物館,寶萊納在台蓋餐廳及釀造廠等,都是服務業回台的案例。這代表台商回台業種越來越多元。

【2010/02/02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