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寶鹼搶攻男性保養品市場

寶鹼搶攻男性保養品市場

‧國際商情雙周刊 2010/08/24
全球家用品製造龍頭寶鹼公司(P&G)多年來將女性視為主力市場,但為了在業績下滑困境中重生,如今打算進攻男士保養市場,喚起男性寵愛自己的欲望。


【撰文/駐洛杉磯辦事處商務組】

全球家用品製造龍頭寶鹼公司(P&G)多年來將女性視為主力市場,但為了在業績下滑困境中重生,如今打算進攻男士保養市場,喚起男性寵愛自己的欲望。


併購吉列推出全新男用產品


寶鹼5年前以610億美元併購刮鬍刀品牌吉列公司(Gillete),直到去(2009)年銷售下滑3.3%後,便開始有意推出男士保養品,轉攻吉列背後的廣大男性市場。吉列是一家以肥皂起家的老牌公司,自1980年代進入化妝品領域後,跨足高毛利美妝產品的新舉動。

寶鹼計劃首度為吉列推出新系列產品,包括敏感肌膚使用的洗面乳、可防紫外線的保濕乳液,以及類似理髮店熱毛巾,能在刮鬍前讓鬚根軟化的熱感產品等,都將在北美上市,售價介於7至9美元之間,明(2011)年底以前將進一步在全球供應。

寶鹼美妝部門主管伯夫(Chip Burgh)表示:「我們立志成為最龐大、最優良的美妝公司。若沒有贏得男人的心,我們無法達成這個目標。」

這項努力有助於寶鹼執行長麥當諾(Bob McDonald)達成2015年以前新增10億名消費者的目標。

據國際研究機構Euromonitor調查,寶鹼的護膚護髮、沐浴用品和男士體香劑產品,去年全球銷售額達266億美元,比2004年大幅躍進44%。

史福伯登公司(Sanford Bernstein)3月發布的美國消費報告指出,在各類產品中,美容產品對抗景氣衰退的能力相對出色,因為消費者寧可買比較便宜的洗衣粉、電池或尿布,也不願捨棄喜愛的護膚乳或香水而改買較便宜的替代品。


男士護膚產品市場競爭激烈


寶鹼在這塊市場已有不少勁敵,如Beiersdorf公司的妮維雅 (Nivea)男士系列、萊雅(L'Oreal)的男士專家系列和聯合利華(Unilever)旗下多芬(Dove)的男士護膚系列。

【完整內容請見《國際商情雙周刊》第298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