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白木屋第二代 陳威蓁擅行銷

白木屋第二代 陳威蓁擅行銷
白木屋食品公司總經理特助陳威蓁,是員工眼裡的型男企業家第二代,滿腹行銷點子,為吸引遊客到白木屋品牌文化館遊玩,舉辦網路活動,不少部落客撰文推薦,文化館迅速竄紅,平均每天有500名遊客。

白木屋食品公司董事長簡菱臻人生充滿傳奇,曾當室內設計師,對美感很要求,13年前創立白木屋,推出高單價的手工藝術蛋糕,今年28歲的兒子陳威蓁當時才讀高一,就在門市幫忙賣蛋糕。

陳威蓁自美國匹茲堡大學運動行銷系畢業,擁有日本早稻田大學MBA國際行銷碩士學位,他說,母親從不要求他接班,白木屋歷經兩次危機,九二一地震大停電,機器設備短路,「幾千個蛋糕報廢,設備損壞」,損失上千萬元,「媽媽是很感性的人,哭很慘」。

陳威蓁說,前年金融海嘯,又發生毒奶粉危機,客源少了二、三成,且原物料大漲,他再次看到簡菱臻傷心哭泣,「我就決定要回來幫忙,讓白木屋堅持住」。

白木屋品牌文化館如今是楊梅市觀光新據點,陳威蓁說,他發現年輕客人依賴網路,所以在網站設計活動,「讓網友願意親自來消費」,網友會分享遊記、食記,從回收的意見調查表,「有七成是上網知道文化館,特地來玩的」。

簡菱臻說,陳威蓁工作太拚命、太認真,「我很心疼,其實不用那麼積極」。

陳威蓁說,接下來白木屋品牌文化館要賣法式手工麵包,明年會推出虛擬遊戲,「目標希望民眾認同白木屋這個品牌」。

【2010/09/05 聯合報】@ http://udn.com/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