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超級咖啡

超級集團
有錢買不到!超級集團TDR今早盤跳空漲停 委買高達10萬張
2010/09/09 11:55 鉅亨網 記者張旭宏 台北
延續揚子江TDR(911609-TW)掛牌氣勢,全球第3大咖啡製造商、新加坡超級集團TDR(911606-TW),今(9)日以每股14元掛牌上市交易。一開盤即以14.9元鎖住漲停,委買張數最高來到達10萬張,有錢也買不到,目前委買91510張,成交僅41張。超級集團董事長張騏牧表示,超級咖啡是一家擁有市場上超過10個知名即沖即融飲品的自行品牌經營公司,不僅製造和分銷即用食品和飲料,也擁有設備精良的內部生產線,因此客戶持續增加,訂單已經看到明年,今年將有2位數以上成長。
超級集團去年營收為2.96億新幣,稅後淨利4000萬新幣、每股稅後純益1.76元;今年上半年營收達1.58億新幣,較去年同期成長18%。毛利率達39%,較去年同期的32.8%、成長6.2%,營業利益3693萬新幣,年增 128%,稅後淨利3389萬新幣,年增121%。法人表示,公司營收超過9成來自亞洲,而亞洲的內需與經濟成長動能遠勝歐美,加上產品多元,同時積極拓展餐飲通路、擴大規模效益,未來深具高度成長性。
目前超級集團咖啡在全球已推出300種以上的即時飲料和方便食品,包括混合式即溶咖啡、即溶混合茶、即溶麥片、即溶豆奶、方便麵、罐裝飲料、非乳製品奶精等等。共有超過10個自有品牌,包括Super、Super Power、Cafe Nova、Grandeur、Coffe King、Liang Bao、Cafe XO、涼寶等等。超級集團目前擁有市場上超過10個自有品牌,300種商品,產品包含各式即溶飲品,如:咖啡、麥片、泡麵、罐裝飲料等,為世界3大咖啡製造廠之一,擁有廣泛及設備優良的內部生產線。除經營自有品牌並為許多知名品牌代工生產。其分銷網路遍佈歐洲、東南亞和其他亞洲國家,為東南亞國家能見度最高的品牌。

超級集團力拓中國市場,目標年銷100億杯咖啡
回應(0) 人氣(95) 收藏(0) 2010/09/08 16:21
精實新聞 2010-09-08 16:20:50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東南亞咖啡巨擘新加坡超級集團(911606)台灣存託憑證TDR即將於9/9以每股14元掛牌上市。目前在新加坡股價為1.08元,流通在外股數達542.543百萬股,市值約4億美元。本次來台發行4萬張TDR,每1單位TDR等同0.5新加坡原股。目前主要產品包括三合一咖啡、即溶麥片、即溶豆奶等消費品,營收佔比90%,另有咖啡粉、奶精、麥片等原料、營收比重約10%。每年銷售超過50億杯咖啡,是全球前3大即溶咖啡製造商,近年來積極擴展中國大陸市場業務,目標是年銷量要衝上100億杯。
目前超級咖啡在全球已推出300種以上的即時飲料和方便食品,包括混合式即溶咖啡、即溶混合茶、即溶麥片、即溶豆奶、方便麵、罐裝飲料、非乳製品奶精等等。共有超過10個自有品牌,包括Super、Super Power、Café Nova、Grandeur、Coffe King、Liang Bao、Cafe XO、涼寶等等。
超級咖啡近來採取「雙引擎」產品策略,也就是透過零售通路銷售的自有品牌消費品,以及原料銷售。其中,自有品牌的產品已經在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多數超市與零售據點進行分銷。為了吸引年輕消費族群,近來還邀請新加坡歌手林俊杰擔任超級三合一旗鑑產品的品牌形象大使。
原料銷售則是超級集團近來積極開拓的B2B業務市場。超級集團表示,過去超級集團的咖啡粉、奶精都僅供自用,但最近1年來已經開始提供外售。主要係因應中國大陸和台灣等東亞市場,對於無脂奶粉的強勁需求。
為了強化B2B業務,超級集團今年進行大規模擴產,今年3月份超級集團的無脂奶粉生產線已開始建設,預計將於今年9月底前完工。屆時包括無脂奶粉、發泡奶粉、脫脂奶粉等合計年產量估計將提升至7.5萬噸(擴產前產能為5萬噸)。明年7月之前,希望產能達到10萬噸。
咖啡粉目前的實質產能規模為年產量1萬噸,但硬體建設規劃產能可達2萬噸,何時引進軟件把咖啡粉的實質產能也拉升到2萬噸,超級集團指出,要看實際市場和業務發展狀況。而2萬噸咖啡粉導入量產時,也將是超級集團實現每年銷售100億杯咖啡的時點。
市場方面,超級集團目前主要業務在於東南亞地區,包括新加坡、緬甸、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與San Migue合資),以及中國大陸。其中,中國大陸市場投入迄今只有1年,佔整體業務量比重仍低,但業績已翻倍成長,未來成長潛力可期。
其中,目前超級集團在新加坡市場的佔有率達45%,在馬來西亞的市佔率位居第2大,在泰國的市佔率與雀巢不相上下,大約是33%,雀巢市佔率34%-35%,但有時候當超級集團進行促銷時,在泰國的市佔率也會超越雀巢。
業績方面,超級集團今年上半年營收達1.58億新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8%。毛利率達39%,較去年同期的32.8%、提升6.2個百分點。營業利益3693萬新元,年增128%,稅後淨利3389萬新元,年增121%。展望下半年,超級集團預估,業績還有兩位數幅度的成長。
自2007年到2009年,最近3年的合併營收分別為2.53億新元、3億新元及2.96億新元,營業利益依序為2719萬新元、3606萬新元、4168萬新元,稅後淨利分別達3040萬新元、2608萬新元、4045萬新元。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