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奧斯汀 跨入自有品牌通路

奧斯汀 跨入自有品牌通路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2009.12.30 03:24 am


國內知名寢飾用品製造商奧斯汀生活事業總經理孫連禧昨(29)日說,奧斯汀明年將投入自有品牌通路市場,第一家直營「睡眠館」將在台中開出,隨後逐步開放加盟。

孫連禧指出,「睡眠館」販售的商品,除寢飾用品,還包括音樂、精油等與睡眠有關商品,朝複合化經營,和奧斯汀全台300家專賣店及12家百貨專櫃有所區隔。未來計劃在北中南開出直營店後,再鼓勵現有專賣體系加盟升級。奧斯汀昨天歡度50歲生日。

國內寢飾用品市場平均年產值約250億元,上千家業者多為銷售通路商,兼具生產與行銷的大型廠商,以奧斯汀、皇家及鴻宇等多家廠商為主。奧斯汀跨入自有品牌通路市場,勢將引起業界高度矚目。

邁入第九年的奧斯汀寢飾廠拍賣會,昨天登場,一連舉行六天,首日即吸引上萬人湧入,擠爆會場,比去年同期成長約三成,台中工業區甚至因此出現交現大塞車。去年奧斯汀六天廠拍活動,吸引4萬人次消費。

奧斯汀生活事業原名為敬統實業,以「奧斯汀」品牌進軍市場,總部設在台中工業區,一年平均賣出20萬顆枕頭,排起來的長度達150公里,可以從台北連到台中;旗下代理品牌還包括史奴比(SNOOPY)、貓(CATS)、微笑(SMILY)等系列產品。

孫連禧說,近幾年廠商紛紛到大陸投資設廠,生產的寢飾用品回銷台灣,由於當地採購原料生產,品質參差不齊,加上成本較低,平均售價比國產品便宜三到四成,已嚴重衝擊國內市場。

面對大陸低價競爭,奧斯汀決推動轉型,朝附加價值更高的保健生活用品領域邁進,陸續和其他廠商策略聯盟,推出奈米銀、竹碳、負離子及遠紅外線系列的男女貼身衣物、襪子、毛巾及清潔噴液等。

【2009/12/30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