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愛之味何如昌談 純濃燕麥如何搶攻新品市場

愛之味何如昌談 純濃燕麥如何搶攻新品市場


作者 : 動腦俱樂部 更新時間 : 2009/11/19 19:37:35

以幾年前愛之味現採番茄搶市成功,2005年推出台灣第一個有瘦身功能的油切綠茶,帶動機能茶的市場成長,現在愛知味又推純濃燕麥,再次帶動燕麥飲品市場,為什麼愛之味總是能洞察消費者需求,搶佔市場先機?


愛之味行銷本部副總何如昌(圖/動腦俱樂部)
(Brain.com 2009-11-20) 2009年11月18日(三)中午,動腦俱樂部第363次午餐演講會,邀請到愛之味行銷本部副總何如昌,分享了「向三高說Bye Bye—愛之味純濃燕麥搶攻新品市場。」現場吸引各大廣告主、廣告公司、媒體參加。

  一直以來,愛之味總是十分重視產品力,不斷研究市場需求,來開發新產品,挖掘出新商機,這當中的訣竅是什麼呢?何如昌表示「永遠不要說不可能」,應該積極的從消費者身上尋找靈感,從不滿意的地方找出商機,因此愛之味把行銷本部稱為「滿意工廠」。

  2005年從調查中發現,許多消費者在喝茶飲料的原因中,總有一項是去油瘦身,何如昌發現,過去「最佳女主角」及「媚登峰」花了多年投下龐大廣告費打下瘦身市場,在茶飲料中沒有任何一種茶強調瘦身功能,因此大膽定價一瓶35元愛之味油切綠茶,主張「不是賣茶,而是賣瘦身」!上架一個月,營業額就有一億元,有帶動其他機能茶,接二連三上市。

  愛之味純濃燕麥,創意來自最早看到沖泡的三合一燕麥片很不錯。2009年EICP調查顯示,大燕麥片使用者,大多偏北部地區50-64歲的已婚女性,是屬於中老年人的產品。台灣35歲以上的人口比例,佔2300萬人的一半,這些人都有健康的需求,但桂格已有大燕麥片,為了做出區隔,愛之味推出可以喝的燕麥飲料。純濃燕麥就在2008年7月上市,到年底已達3億的營業額,其他品牌也紛紛跟進。愛之味純濃燕麥不但在短時間內打出品牌知名度,深得中老年族群的喜愛,也深受廣大族群的熱烈討論。

  何如昌提到,近幾年台灣人高血糖、高膽固醇、高血脂,台灣地區就有高達700萬人是三高族的高危險群,,這些困擾著消費者的問題日趨嚴重,相關保健食品的市場需求也日益增加。

  在推純濃燕麥之前,何如昌也思考過,愛之味要切入燕麥片市場是否有機會?首先,要面對的問題包含愛之味未推過任何燕麥產品、消費者沒有任何燕麥品牌印象、行銷廣告資源較少、後發及競爭弱勢地位,以及Me-too產品沒有生存機會。如何克服這些困難點,就應該從消費者不滿意的地方找到靈感,從靈感中找尋商機,闖出一片天。愛之味認為切入飲料市場就能和桂格大燕麥片做區隔,另外愛之味還要突破將燕麥飲料化的技術。透過多場調查顯示,「用喝的燕麥片」,是一個全新突破性的產品,不單飲用方便,口感更好,會讓許多消費者更願意使用燕麥片。

  何如昌表示,隨著生活條件愈來愈好,未來有三高的人會愈來愈多,這就是燕麥飲料的大市場,愛之味也因而進入生技市場,隨著市場的擴大,市佔率也將不斷攀高。

  動腦俱樂部創立於1979年7月1日,30年來每月第三個星期三聚會從不間斷;每次例會分享一個成功品牌案例,是台灣唯一廣告主、廣告、媒體、公關、網路等代理商及媒體的交流場所。12月份例會將於12月23日(三)舉行,邀請到Luxgen納智捷汽車行銷協理李昌益,分享「自創品牌之路--Luxgen」。歡迎報名參加!


不想錯過這麼精采的行銷策略分享嗎?歡迎您加入動腦俱樂部,每月不間斷的腦力激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